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开展支援保障演练 增强国防动员能力
开展支援保障演练 增强国防动员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04 00:00:00   来源:市人防办 杨勇 浏览量:25472 分享:


2022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广元市人防办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积极探索国防动员各专业体系整体联动方法路径。经过多方协调、精心筹备,11月4日,全省人防大练兵野战条件下战备钢桥架设和通信指挥演习在广元市青川县乔庄镇成功举行。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蒙宇担任此次演习总指挥长。市人防办协同广元军分区、交通战备、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各类专业人员45名,出动装备车辆5台、无人机2架、战备钢桥1套,完全模拟实战实训,在3个小时内,完成野战条件下30米战备钢桥的快速架设。通过采取无人机、卫星动中通、静中通等多种通信手段,实现了信息集中接报、及时判研、快迅响应、统一指挥和联合行动。

走进联合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参演的军地联合指挥中心内紧张有序,各国防动员席位上参演人员接替报告情况,指挥员命令通过语音、视频、图像等多个方式同步直达任务单位。演练现场,各专业分队依令而动,同步开展分队集结、机动、指挥协同、钢桥架设等实兵演练。

次演练,严格模拟战时环境,坚持实战实训、以战领训,提升了指挥能力,检验了人防指挥机构战时国防动员指挥能力和人防专业队伍的实战水平

广元军分区司令员艾为在演习点评时强调:下一步,按照“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原则,不断完善国防动员组织体系,军地捏成一个整体,进一步提高遂行国防动员使命任务能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