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五举措确保人防工程质量
市人防办五举措确保人防工程质量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0:00   来源:市人防办 李永伟 浏览量:34728 分享:


人防工程作为国防工程的一部分,为确保工程质量,市人防办在监督过程中,以优质服务为已任,多措并举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良好保障。

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开工前监督参建企业建立完善质量保证体系,要求关键人员到岗履职,通过监督交底、设计院图纸会审、施工单位技术交底,明确每个工序的关键质量控制点,做到施工班组对质量要求心中有数,标准操作,现场监理在监管过程中目标明确、有规可依。从而强化工程质量预控和理清各方质量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

二、严把过程验收程序。监督工作中从“材料、施工、检验”三个重点环节入手,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首先把好人防工程施工材料“进场验收、见证送检、监督抽测”三道关,确保工程采用优质材料。其次督促施工企业建立“自检、互检、交接检”的质量检查制度,监理企业做好平行检验、旁站监理、隐蔽工程验收,做到检验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通过对参建各方质量行为的监督,督促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履行各自的法定职责,促进各参建责任主体工程质量意识的提高2022 上半年对全市 32 个在建人防工程实时质量跟踪监督检查,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3次,发现问题 81 处,得到整改回复 84 份,做到了100%整改率。

三、分类监管动态巡查。通过不定期、不事先告知的质量巡查,随时掌握工程质量信息,及时消除质量隐患。对工程关键节点做到监督抽查全覆盖,对人防门框预埋调试、钢筋绑扎等重要功能性试验做到现场施工、设计、监理、质检三方共同抽验,有效提升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保障工程质量。

四、服务前置强化预警。专门对建设、施工业主不熟悉人防工程建设流程的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监督程序,监督工作不分节假日,保证随时报验随时抽检。同时,组织并参加重点项目技术质量协调会,对施工中的技术难点以及可能产生质量隐患的问题提前预警,转变事后验收式监督为事前预警、过程控制、工序验收全过程质量监督。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积极督促企业整改,全面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服务水平。上半年,为新开工的 6家单位开辟了绝色通道,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要求。

五、主动提供技术支撑。人防工程作为国防工程一部分,有其专业的防护功能要求,一些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施工标准不熟悉的问题,针对该问题,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发放相关规范书集,明确人防工程战技术施工方法标准及质量验收标准,保证施工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几年来,人防工程竣工合格率均达到 100%。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