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苍溪县采取“七严格”措施,确保人防费征收到位
苍溪县采取“七严格”措施,确保人防费征收到位
发布时间:2021-11-26 12:38:00   来源:苍溪人防办 赵虎 浏览量:36557 分享:

为确保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工作顺利开展,苍溪人防办按照川发改价格〔2016650号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七严格”措施,成效显著。

一是严格政策标准。按照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标准和范围,在“建”的基础上,做到“应收尽收”,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搞例外。二是严格办事流程。强化内部审批管理,严把审批窗口作为人防办件进出的闸门,坚持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受理→人防窗口在一体化平台审查、决定、制证→综合窗口发证。三是严格减免政策。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由建设单位填写《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政策性减免申请表》,再由人防办实现五级复核减免事项,严把人防易地建设费减免关。四是严格缴费审核。人防窗口人员按照领导审批的金额,出具《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用核定表》,交由税务局统一征收。人防办再按缴清的凭证作为核发易地建设许可证的依据。五是严格并联审批。与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密切联系,加强沟通,联防漏审漏批。对未办理防空地下室工程建设许可证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的,县住建局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六是严格逗硬追缴。与自然资源、住建、不动产管理中心等单位密切联系,加强沟通,联防漏审漏批。对未按规定缴纳易地建设费的单位(个人)严格人防执法追缴,按流程移交法院执行。七是严肃责任追究。对经办人员未按规定执行相关政策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

执行“七严格”以来,今年苍溪县已收取人防费780万元,含追缴欠费181万元,程序合法,减免合规,追缴有力,无一漏审、失责和上访的项目,受到社会好评。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