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0:00   来源:市人防办 吴应斌 浏览量:4866 分享: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下发后,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即组织传达学习,讨论研究贯彻措施,制定工作方案,深入推动广元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6月28日,市人民政府再次召开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防办、市住建局和市国土资源局等20余个单位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端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川办发〔2021〕6号)的通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广元人防建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和长期战略,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推进全市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认为,《深入推进全省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体现了省政府对人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推进人防事业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省人防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加快落实。

会议要求,为深入推动全市人防事业融合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人民防空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深刻认识人防的战略性、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人防工作真正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大局中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人防融合发展的组织机构,将人防融合发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任期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及时研究解决人防融合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措施,积极探索融合机制、融合途径。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和全省人防建设“2510”战略,找准切入点,扎实推进人防“新六个一”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人防工作融入军事斗争准备,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应急管理体系。四是要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到主动不盲动,占位不越位,合力不分力。要强化机制保障,强化法制保障,强化经费保障。要建立协商协调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推进人防建设融合发展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构建现代化人民防空体系。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