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青川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防宣教中心开展
青川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防宣教中心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03 07:47:00   来源:青川人防办 唐德霆 徐云燕 浏览量:14102 分享:

大型活动现场发生突发事件,应如何做好群众疏散工作?身在高楼发生火灾该如何自救?心肺复苏黄金3分钟该如何操作?......带着大家最关切的自救互救应急知识问题,6月1日,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青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有关部门走进人防宣教中心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有序走进人防宣教中心接受人防应急防护知识教育。

在心肺复苏体验区,消防官兵一边示范一边口述急救要领,正常的急救操作之前,要先判断病人有无意识和呼吸。按压频率应控制在100至120次,按压深度大概5公分,大家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在场人员认真学习观看,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练习。

“遇到紧急情况千万不能惊慌,特别是我们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组织群众按顺序迅速撤离现场。今天的活动收获非常大,希望能继续开展类似的实践教育活动,让安全教育形成常态化,深入人心,让老百姓安全、幸福每一天。”青川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磊表示。

本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人防应急救援队专业救援设备。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