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青川县委书记罗云调研青川人防工作
青川县委书记罗云调研青川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15:35:00   来源:青川县委宣传部 唐续宗 浏览量:10629 分享:

9月16日,青川县委书记罗云前往青川县人防(民防)宣教中心,就青川人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青川县人防(民防)宣教中心,罗云一行先后察看了人防设施装备、应急救援设备等,观摩了融“国防、人防、民防”于一体的青川县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听取人防工作开展相关情况汇报。

青川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该馆,以青少年活动中心为载体,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建成面积575平方米。展馆主要分为综合展区、人民防空展区、4D影院、户外拓展区四大功能展区。通过各类造型图板、灯箱、模型配合环境渲染,利用声、光、电、VR、影视互动等现代化高科技展示手段,不仅有实物、图文说明、影视视频,还有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互动性的体验项目,向公众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对公众进行危机意识教育、训练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和心理应对能力的培养,让公众在面对自然灾害时能够冷静应对,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旨在为公众撑起一柄“生命保护伞”。

“全县人防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人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罗云对青川人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民防空工作事关国家安危和人民利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川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频发地区,防灾减灾能力形势严峻,要加强对每一位公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防空防灾科学知识宣传教育,让他们在和平年代增强国防观念,提高战备意识,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掌握应对自然灾害和应急突发事件的防护技能,预防和减少安全灾害事故。

就扎实做好人防工作,罗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防设施建设,让各类人防设施积极为青川经济、民生等各项事业服务。要强化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人防应急指挥作用。要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要让人民防空、防灾、避险等各种功能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青川人民防空建设水平,努力推动青川人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仲满成及县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