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广元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元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09:41:13   来源:市人防办 张攀 浏览量:38663 分享: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7年,我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地宣传了人防政务信息。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健全。为了保证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办公室领导班子调整实际,我们调整了由主任柳培和任组长,赵波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史东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

    (二)注重载体建设,公开内容丰富。为进一步做好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围绕公开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和公开便民服务信息两个原则,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重要载体—广元人防网进行了完善改版和升级,增加了信息公开指南、在线查询、人防服务等栏目内容建设,添加了单位网页内容的信息量,丰富了新闻信息的表现形式,增强了信息的可读性。广元人防网改版升级后,网站日访问量大大提高,提高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辐射面,人防办政府信息服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

    (三)拓宽传播渠道,公开成效显著。一年来,我办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通过微信、微博、大话利州“建言献策”和QQ群等平台,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年办理市政府网站转给市人防办的群众咨询、建议、投诉7件,办理广元市人防信息网政策咨询、网上信箱栏目收集的群众意见、投诉建议3件。一年来,浏览登录广元人防网33721人次,在广元人防网发布各类信息100多条,有效宣传了各项人防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69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公开目录分为机构职能、政务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业务事项、宣传教育、人防协会、公众参与、在线查询等9个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通知公告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宣传教育类信息、查询咨询类信息等类别。

   (三)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广元市政府网和广元人防网发布,主动公开人防办相关情况,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二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在线咨询等,实行人工和网上答复。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最常用方式。三是通过回复群众信件及相关申请,有针对性的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未收到不予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办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出现因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信息公开规定,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方法,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机关的要求和社会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主要是适合社区、农村等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便利。

    2018年,我办将进一步按照《条例》规定和上级机关要求,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走向深入。

    (一)积极提高认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完善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二)建立完善制度。建立并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投诉处置、结果反馈制等,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完整,使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不断拓宽平台。加强我办门户网站建设,查漏补缺,不断丰富内容,利用好门户网站、微博、QQ和微信等平台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同时将不断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拓宽渠道,建立平台,适应信息公开新形势,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推动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元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