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务实清欠成效明显
市人防办务实清欠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01-25 10:59:00   来源:市人防办 陈伟 浏览量:5669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人防易地建设费清欠工作力度,市人防办采取“三理”清欠有力举措,对市本级人防易地建设费欠缴情况进行彻底清理,共清查工程项目43个,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1200余万元。

一、全面清理,准确摸清人防“结建”底数

知根知底方能取得主动。为准确摸清底数,执法人员坚持“每个现场必到、每个项目必查、每个疑点必解”的工作思路,采取“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工作方法,对市城区43个“结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清查,摸清每个已建、在建项目的具体情况,分门别类地登记统计清查结果,为依法查处搜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夯实从严整治的基础。

二、依法治理,严格查处人防违规行为

从严治理方能善得始终。查处并举才能有效遏制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根据人防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清理清查情况,先后对10个未办理“结建”审批手续的项目,及时下达整改通知,限时整改催办;对10个批准易地建设但未缴清费用的项目,依法下达催缴通知,限时如数催收;对1个不符合易地建设的项目,责令建设单位在后续项目建设中按规定标准补建人防地下室15000多平方米;对主体工程已竣工但未完善人防“结建”手续的项目,积极争取国土、规划、建设、房管、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要求其对未缴清人防易地建设费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不予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截至目前,依法下达各类执法文书26份,督促完善人防“结建”审批手续13份,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用1200余万元。

三、真诚说理,营造良好人防发展环境

讲清道理方能赢得人心。执法人员坚持“服务企业、监督企业”的工作理念,采取“座谈、约谈”的工作方式,通过“话家常、谈市场、讲政策”的工作方法,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20余次的沟通交流。及时走进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有效拉近与建设单位的心理距离,积极推进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进一步讲清法制建设形势,讲解人防法规政策,告知建设单位在享有权利的同时积极履行应尽的义务,以真诚说理赢得真心支持,营造人防建设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