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9 00:00:00   来源:市人防办 吴应斌 浏览量:5147 分享:


全国、全省“两会”召开后,市人防办党组迅即召开党组会对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进行全面学习,并就如何贯彻学习“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随后通过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从而做到把准精神、领会要义、认清形势、紧跟大局。

广元人防系统将牢固树立全省人防“一核多城、五区协同、一体防空”的“大人防”理念,坚持“12345”全省人防发展思路不动摇,以“2510”战略规划为统揽,突出广元人防“六大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省人防办赋予广元的“三项试点”任务,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我市各项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

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组织讨论和对照梳理,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全市人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二是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部署要求,想方设法降低疫情对人防行业发展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拓宽人防服务民生的渠道,助力于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同时,作为火车站卡点疫情防控牵头单位,将积极与相关单位密切协作,认真按要求持续做好火车站卡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火车站卡点疫情防控任务。

三是积极加强资金和项目争取。围绕根据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人防年度目标任务实际,加强与上级沟通协调,主动汇报工作,加大资金和项目争取力度,不断深化人防改革发展和创新,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营造健康的营商环境,确保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市领导关于资金和项目争取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在人防系统落地落实。

四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我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搞好“总复习”、全面“迎大考”,认真落实“7+1”方案,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等政策要求,强化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巩固成果,持续落实返贫预警阻击机制;扎实抓好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建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五是扎实开展全省人防行业系统治理。根据省人防办和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切实把本次行业系统治理作为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发现问题、治理问题和惩治违法违纪行为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实事求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此项工作,决不走过场、做样子。坚持按程序流程分步骤抓好行业系统治理,注重工作细节,稳步推进,确保工作进度不掉队不落后。

六是不折不扣推动目标任务落实。一是认真做好全省人防通信大比武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二是认真完成省人防办赋予的“三项试点”任务,按照省人防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疏散基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防指挥平台建设工作,确保试点建设工作高标准完成。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广元军分区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