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举行“中国梦”专题讲座(之一)
市人防办举行“中国梦”专题讲座(之一)
发布时间:2013-05-30 09:42:00   来源:本站 浏览量:28827 分享:


5月29日,市人防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听取副主任司小明同志关于中国梦的专题讲座。

司小明同志从四个方面对“中国梦”的内涵外延作了深刻阐述:一是关于中国梦。具体说明了中国梦提出的时间和背景,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对现代中华儿女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仅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关乎国家强盛、人民更幸福,中华民族对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命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行动第一、实干第一,才能为中国梦照进现实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根本保障。二是关于四川篇章。司小明同志在讲课中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明确指出,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四川是全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既是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重大责任。就中国梦四川篇章,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的正确决策,准确把握“三大发展战略”的工作要求,以多点多极支撑为总揽,以“两化”互动、城乡统筹为路径,以创新驱动力,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三是关于广元实践。要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为总体取向,以“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统筹发展”为总体发展思路,着眼全局,突出重点,着力实施低碳发展、资源转化、大项目促大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和创新驱动“五大战略”,努力开创广元科学发展新局面。四是广元人防梦。说一千道一万,中国梦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自身生活明显改善,幸福感明显增强,可支配收入明显提高。这就要求每一位人防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要从大局出发,心怀事业,心怀国家,树立有了大家才有小家的意识;从提高自身生活水平和改善生活环境出发,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勤于奉献、勤劳致富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最高的热情参与到“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