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废墟”里搜救生命——广元市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参加“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
“废墟”里搜救生命——广元市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参加“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
发布时间:2021-05-18 00:00:00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量:41083 分享:

5月14日10时,“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正式拉开帷幕。广元市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出动4台救援车,26名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参演。

“报告支队长,雅安市发生地震,房屋大范围垮塌,道路损毁严重,情况十分危急,上级命令我队立即奔赴灾区开展救援。”

“请各队携带救援装备,立即登车出发。”

长途奔袭420公里后,队伍到达受灾区域。按废墟救援行动程序,迅速对灾区进行了勘察,并同时封控现场。对建构物安全充分评估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作出决策:“安全警戒组监视救援过程中建筑物的稳定性,一旦有危险,及时发出中止和撤离指令,确保救援人员安全;搜索组按既定区域进行生命迹象搜索。”

“报告,1号区域发现一辆轿车被埋,有生命迹象,请求支援。”“指挥组收到,请继续搜索。救援组立即对1号区域展开救援!”

经救援组详勘,轿车被震损房屋2块楼板和大量砖块、混凝土埋压,车辆挤压变形严重,车门无法打开,1人处于昏迷状态,无法直接救援。救援组首先对埋压车辆进行稳固,接着在车外用液压支柱顶住车辆上方楼板,车内用液压顶杆对受压变形严重的车顶进行顶撑扩张,再迅速清理车辆周边垮落物,最后切除了严重变形的车门,打通营救通道,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与此同时,2号区域一名腿部埋压超6小时的伤员现场前期医疗救治工作正有序开展。救援人员安抚、缓解情绪的同时,完成了埋压物清除、伤情评估、止血、包扎、固定、运送等工作。

至此,广元市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圆满完成“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废墟救援科目演练。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