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致全市人民的节水倡议书
致全市人民的节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24 09:24:0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28473 分享:

6月下旬以来,我市出现连续晴热的极端高温天气,全市累计雨量与常年同期相比严重偏少。旺苍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启动干旱Ⅳ级应急响应,剑阁县、苍溪县已启动干旱Ⅲ级应急响应经研判,受副热带高压影响,8月25日前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为应对此次旱情挑战,保障全市用水安全,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增强“人人节约水资源”意识。倡议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资源可耻”的用水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节约用水贡献一份力量,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实践“人人节约水资源”行动倡议您按照《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提升节水文明素养,履行节水责任义务;强化节水观念意识,争当节水模范表率;合理控制用水时间,掌握节约用水方法,养成节水惜水习惯。

三、开展“人人节约水资源”宣传倡议您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现状,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号召更多人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风尚。

四、做好“人人节约水资源”监督。倡议您做好节约用水的日常监督;志愿参与节水活动,制止用水浪费现象;发现水管漏水,及时报修;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生命之水,点滴珍贵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将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成全社会节水抗旱的磅礴之力,共同打赢这场抗旱攻坚战!


广元市水利局

2022年8月22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