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04 08:53:00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23768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争创全国第七届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您是城市的主人,既是文明创建的共享者,更是实践者和参与者,为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告别陈规陋习,从我做起。自觉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红灯我不闯,垃圾我分类,走路我靠右,遛狗我牵绳,吃饭我光盘,排队我自觉,粗话我不讲,停车我规范。自觉控烟禁烟,不乱扔烟头;不乱写乱画,乱贴广告;自觉遵德守礼,不粗鄙如厕,不随地便溺;自觉守法遵规,不乱搭乱建,乱摆乱放。让你我更亲近,生活更美好。二、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一点一滴,当思来之不易,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养成低碳生活习惯;一草一木,都要倍加呵护,不攀爬树木、践踏草坪,争当义务监督员。选择低碳出行,以身作则,传播绿色理念;爱护公共设施,身体力行,争做文明标兵。让城市更美丽,环境更美好。三、讲究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家庭团结、互敬互爱,邻里友善、互帮互助;诚信经营、和谐消费,微笑待人、服务优质。公共场所,举止有度,衣着文明、不赤膊裸露;待人接物,行为得体、谈吐平和、不无理谩骂;文明上网、拒绝粗俗,理性跟帖、不妄议乱评。让形象更文明,社会更美好。四、遵守社会公德,从我做起。文明养犬,不任其乱跑、不扰民伤人;饭店就餐,不猜拳行令、不大声喧哗;乘车上下,不插队抢座、礼让老弱病残孕乘客;窗口单位,服务受理不推诿、为民办事有耐心。让行为更文明,家园更美好。五、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从我做起。每一个生活在广元的市民,都要争做城市建设主人翁,甘当文明创建志愿者。奉献友爱,助残济困,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创建文明城市电话调查、随机街访和入户调查,做到积极配合,争做文明传播者。让生命更精彩,明天更美好。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幸福美好新广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