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第二十二期《阳光问政》开播 直击纪律作风突出问题
第二十二期《阳光问政》开播 直击纪律作风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5 09:38:0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5479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实习记者 李道群)4月22日下午3时,第二十二期《阳光问政》进行全媒体直播。本期节目以“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为主题,对我市一些单位和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和质询问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在现场观看节目直播。

近两个小时的问政现场,先后播放了《自查整改不到位 同类问题还存在》《主管部门不上心 创文工作未落实》《部门意见不统一 土地三年难复耕》《工程质量出问题 多次反映无人管》4条暗访短片,曝光了我市一些部门纪律作风整顿期间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解决群众诉求不及时等纪律作风突出问题。

主持人就短片反映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接连发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青川县、旺苍县相关负责人面对质询现场作答。相关责任人直面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并现场表态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

由特约监察员、媒体和群众代表21人组成的问政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若该问题相关责任人的回答两次均未通过现场考评,则由被问政对象所在部门的主要领导现场表态。

对节目曝光的所有问题,市纪委监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阳光问政》栏目组也将持续跟踪处理结果并及时反馈。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广大市民努力”……现场观众和网友线上线下纷纷为《阳光问政》点赞,表达了对该节目的关注和认可。

第二十一期《阳光问政》节目对我市个别单位和干部政务服务不优、要素保障不力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曝光。节目播出后,市纪委监委责成被问政单位限期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在第二十一期《阳光问政》节目中曝光的4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共追责问责3个单位、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人、诫勉7人、批评教育10人、谈话提醒4人。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宗德、陈正永、毛端喜、孔祥泉、方万云、蒙宇、吴勇、李昱隆等现场观看节目直播。

责任编辑:石雪芹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