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6:00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4523 分享: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广元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广元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以铁的手腕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持续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抓好“十一”国庆期间治堵保畅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安事故。要高度重视水上安全,严防溺水、涉水过河、涉水工程等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安全,加强对各类景区、大型商超、游乐场所、文旅活动的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客流疏导,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加强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工地和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抽查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重点项目、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持续加强“两站一场”管理和多点监测预警,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加强暗访督查,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