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实地教学 实战演练 实物展示 ——广元人防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公益研学国防宣传活动
实地教学 实战演练 实物展示 ——广元人防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公益研学国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5:54:00   来源:昭化人防办 饶通云 浏览量:47539 分享:

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教育,使其了解人民防空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2021年7月28日上午,广元市人防办在平乐—栖凤峡人防疏散基地开展了国防教育宣讲、战时应急疏散演练、人防设备展示演示和人防宣传资料发放等系列活动。

9时许,一百名全市留守儿童在平乐—栖凤峡疏散基地集结。人防系统工作人员向他们作了题为《居安思危、奋发图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分析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国家安全挑战和战争威胁;回顾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机轰炸广元的历史;就现代战争环境下如何发挥人民防空部门作用,动员组织全民防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专题宣讲始终贯穿爱党、爱国教育主线,使大家认识到只有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才有强盛的国力、强大的国防和安定的国内环境;增强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练好本领的使命意识;进一步激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国防教育宣讲结束后,根据演练预案,按照人民防空“鸣、走、藏、消”基本步骤和要求,进行城市遭遇空袭时的场景模拟演练。随着刺耳的空袭警报鸣响,“城市”人员开始战时紧急疏散。儿童们在带队教官引导下,分组按预定路线整齐、迅捷、安全转移,不到一分钟,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指定区域。解除警报信号鸣响后,儿童们又迅速向“城市”集结,及时消除空袭后果,恢复正常生活。通过场景模拟和实战化演练,增强了少年儿童对人民防空方式手段的理解。

在人防设备展示现场,五辆印有“广元人防应急指挥”字样的电源、通信设备车辆整齐排列,无人机、便携式卫星、海事卫星图传等装备全部展开。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兴趣盎然登上人防设备车辆,观看,触摸,感受现代化的人防装备。大型人防无人机在头顶盘旋,将宣传场地画面全景传输到人防指挥车辆显示屏上;大家感到既新鲜又神奇,深深体会到现代科技在人防指挥中的强大作用。同时,活动开展期间,累计发放人防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人防宣传活动,结合少年儿童心智特点,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喜闻乐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