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柳培和主任到昭化区人防办调研
柳培和主任到昭化区人防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7 12:31:00   来源:市人防办 吴应斌 浏览量:36312 分享:

317日,市人防办主任柳培和、副主任吴国勇、指挥通信科长史东林等一行4人到昭化区调研人防工作。在昭化区人防办,柳主任详细了解了昭化区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他指出,昭化区人防办人员少,工作任务重,通过不断努力,人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全省、全市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有效推动人防融合发展,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人民防空事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地落实。他要求,随着城市不断扩展,要准确定位,认真谋划,合理布局,紧扣中心大局,扎实推动人防“六大体系”建设。一是要推动人防基层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所有乡镇、社区做到应建尽建,做到台账清单明了,职责任务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搞好培训演练,提升队伍能力。二是要推动通信保障体系建设,抓好警报报知系统建设,同步推动警报二次供电项目建设,配置车载电台、便携式卫星和手座两用卫星电话等非常规通信设施设备,确保在紧急状态下通信有效联通。三是要推动工程防护体系建设,严格坚持并联审批制度落实,主动配合,积极协调,做到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人防工程应建必建。四是要推动疏散体系建设,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工作任务,合理编制规划,不断探索,稳步推动,做好疏散预案和接收安置预案的编制,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措施。五是要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应急救援队伍、专业队伍、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培训演练机制,适时开展培训和集结演练,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六是要搞好人防宣传教育,坚持以社会群众、学校学生和机关干部职工为重点,深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强化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全民支持人防发展和参与人防建设的思想认同。七是要持续深化行业系统治理,在行业治理取得现有成效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化再清理,再梳理再整治,确保全面彻底解决问题。八是要紧盯廉政风险抓好防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把住项目审批、物资采购、资金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廉政规定,堵塞廉政风险,确保风清气正。

调研组一行还对小寺山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