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勇挑重担履使命 战“疫”一线写忠诚
勇挑重担履使命 战“疫”一线写忠诚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0:00   来源:市人防办 陈伟 浏览量:29252 分享: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轰然打响。

在新型冠状病毒无情的肆虐下,不断增长的确认病例数,震痛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凝聚着14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战疫情、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信心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攻坚,人防使命所系。“一把手”勇当疫情防控“一线指战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广大人防党员干部和职工迅速进入“抗疫状态”。

一声令下,全员出动。人防干部职工勇当一线疫情防控战斗员,在广元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3组24小时轮流值守,每组由办领导带队3人值守8小时,值守换班实行无缝衔接,确保出入火车站的旅客防疫排查无遗漏。面对战“疫”一线,人防人守土尽责,以“逆行”姿态奔赴阻击疫情的战场,为打赢战“疫”,不眠不休

作为护民之盾的人防人,守护百姓安宁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人防党员突击队勇当社区疫情防控冲锋员,积极协助将军桥社区(“双报到”单位),深入15个小区入户排查、沿街巡查,向居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进行防疫劝导引导。面对小区因封闭式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人防人守土负责,苦口婆心讲政策,昼夜风雨仍坚守,为赢得支持,无怨无悔。

人民安康是我们的心愿,群众幸福是我们的牵挂。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闻令而动,按时到村到岗,勇当疫情防控守护员、脱贫致富帮扶员,他们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积极会同村组干部深入村庄进行疫情防控大排查、防疫知识大宣传、村组陋习大整治、村民健康大守护,脱贫致富大帮扶面对防疫与帮扶,人防人守土担责,坚持战“疫”与扶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脚步丈量家家户户,用真情关爱群众安康,宣讲排查不间断,脱贫帮扶不停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群众幸福,尽心尽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考中,人防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战“疫”重担,坚守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有效履行了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倾情抒写了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