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担当防疫使命 淬炼人防之光
担当防疫使命 淬炼人防之光
发布时间:2020-02-13 15:00:00   来源:市人防办 陈伟 浏览量:25646 分享: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防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战“疫”大考中淬炼人防之光。

打好人防“阵地战”。“一把手”勇当疫情防控“一线指战员”,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冲锋向前。党组成员及干部职工深入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住房小区、单位大门口等地进行疫情排查,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消毒消杀。大家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人人都是战斗员、个个都是冲锋者。

打好社区“协同战”。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协助将军桥社区(“双报到”单位),深入小区入户排查、沿街巡查,向居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引导,为社区防疫贡献人防力量。

打好帮扶“攻坚战”。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会同村组干部,积极参与村民卫生大清扫,疫情防控大排查,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通过“村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农户引导村民不串门集会、不设宴聚餐,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与村组党员在村口设立疫情监测站,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当好疫情防控守护员;与村卫生员对疫情高流行地区返乡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做好心理疏导,建立医学观察和健康登记,当好疫情防控监护员。坚持防疫与脱贫两手抓、两不误,及时提醒贫困户做好扶贫产业管理和春耕春种等农业发展,当好脱贫致富帮扶员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