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认真抓好帮扶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防办认真抓好帮扶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11:59:00   来源:市人防办 杨勇 浏览量:31372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正月初五,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到岗、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柳培和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迅速到岗开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日下午18时前,驻樵店乡木林村、蒲李村、岱岭村的3名第一书记抵达樵店乡,立即与乡、村两级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驻村第一书记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同村委班子,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由各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组成防疫工作队,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以全村外出务工返乡探亲人员为重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对从疫情高流行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上报。安排村医及时了解掌握重点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每日测量体温、督促其在家自行隔离15天,切实将“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落到实处。

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群防群治。驻村第一书记主动配合乡村干部,制作流动宣传车,每日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大扫除,清洁环境卫生,倡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指派专人对村委会,村民聚居点进行消毒作业。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解疑释惑,要求村民遵守相关政策,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

目前,木林村、蒲李村、岱岭村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没有发生造谣滋事行为,村民群众生活秩序良好。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