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14:16:00   来源:市人防办 吴应斌 浏览量:31231 分享:

11月25-28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柳培和,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晋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廖常柏分组带队,前往所帮扶的剑阁县樵店乡木林村、岱岭村和蒲李村,对“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帮扶村集体经济建设和帮扶群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督促指导。

各组帮扶队员在办党组成员的带领下,走村入户,与帮扶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经济增收状况,同时对帮扶政策进行宣传,引导帮扶群众积极响应党的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好庭院经济,搞好种养殖产业发展,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持续增收致富。

26日,办党组书记、主任柳培和与党组成员一道察看了岱岭村发展的集体经济项目—雷竹产业、木林村的集体经济项目—脆红李产业园和蒲李村改善后的党群阵地后,随及在木林村村委会组织樵店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市人防办帮扶队员和村两委相关人员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柳主任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乡党委政府深入交换了意见。他指出,市人防办与剑阁县、樵店乡党委政府和所在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已具规模,帮扶群众生活水平整体提升,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要时刻紧绷助力帮扶群众脱贫奔康这根“弦”不能松动;二是要紧紧围绕年度既定的任务目标,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切实保证持续用力的韧劲不减退,深入了解掌握并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把各项帮扶政策在帮扶群众户致富奔康、过上好日子上有效发挥。四是要切实抓好帮扶村集体经济项目的管护,以及帮扶群众短中长期致富项目的发展,特别是要指导督促帮扶群众持续发展好现有的庭院经济并逐步扩大范围和规模,确保帮扶项目在致富奔康中有效发挥作用。

期间,市人防办还送去了居家日常用品,对帮扶村群众进行慰问。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