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11:50:00   来源:市人防办 吴应斌 浏览量:17406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组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与人防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如何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取得实效,市人防办在实际推进过程中作了探索。特别是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细读反面典型案例,做到明界限,受警醒。领导班子切实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有针对性地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集中组织学习《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Ⅶ),中共广元市纪委、广元市监委《沉重的忏悔,深刻的警示》(忏悔与警示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法。针对那些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从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上、从党性原则上、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上、从道德品行上剖析根源,弄清实质。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在检视反思问题时,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通过对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为班子敲响警钟,促使班子成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学习先进典型案例,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以集中学习为契机,组织学习先进典型案例。学习周永开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榜样的典型事迹。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学习廖俊波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张贵平同志恪尽职守、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

会议通过正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正面典型为镜,见贤思齐,以反面典型为鉴,警钟长鸣。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如何看待权利与名利,树立怎样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实实在在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作用。同时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初心”标尺立起来,把“使命”责任扛起来,把先锋形象树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以饱满的精神和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人防全面建设发挥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