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主任柳培和到帮扶村调研
市人防办主任柳培和到帮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2 17:12:00   来源:市人防办 吴应斌 浏览量:32188 分享:

8月19日,市人防办主任柳培和带队,一行5人到帮扶村——剑阁县樵店乡木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调研主要是督导“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落实,入户走访帮扶户,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以及与乡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商议脱贫致富对策。

帮扶群众王坤兮为因残致贫帮扶户,柳主任一行来到政府为其新建的易地搬迁安置房中,详细了解了其生活状况;王坤兮来到政府为其补贴购置的缝纫机旁,向大家展示着缝纫技术,并表示,通过自己努力学习缝纫技术,平时为村民提供一些缝缝补补的服务,收入可以维持生计,同时对政府的帮扶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并深表感谢。

在木林村村委会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柳主任详细听取了市人防办驻木林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樵店乡负责人、木林村村组干部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在详细了解了当前关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庭院经济建设等工作现状以及所面临困难后,他指出,木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县、乡、村和市人防办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发展初显成效,村容村貌大变样,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通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从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与不足。就如何抓“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整改落实,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工作现状,要分门别类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二是要切实了解帮扶户所面临的困难,制定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对策措施;三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对于已建好的基础设施,要搞好维护,做好防旱、防涝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政策支持作用,要向帮扶群众宣讲好“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并严格实施政策支持;五是要持续加强产业园后续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养殖场、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确保致富增收,发挥作用;六是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乡党委政府和村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争取早日实现致富奔康目标。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