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省人防办主任洪波视察调研广元人防工作
省人防办主任洪波视察调研广元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 10:04:00   来源:市人防办 李永伟 浏览量:11915 分享:

7月22日,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洪波一行赴广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调研。

在调研期间,洪波主任先后实地查看了729基本指挥所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广元老城凤凰山“5号人防工程”维护管理、鼓楼地下人防商业街运营以及人防通讯设备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广元人防工程建设的历史、规模化人防工程建设的进度、管理和平战结合利用情况,同时对全国两个市级试点指挥所之一的广元729指挥所提出了要求,他说,729指挥所不仅要建设好,更好管理好、使用好,要平战结合,平时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急处突、防灾救灾服好务。关于人防工程建设他提出要求,他说,人民防空工程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生命工程,是城市安全的重要防护措施,要切实按照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布局要求,将人防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同步建设,协调发展,要确保质量,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推进,特别是在管理上保持防护态势,不改变属性,不降低功能,不破坏设施,要有效利用防护这个平台,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市民知道人防工程使用的基本知识和常识,努力提高全民的人防意识、国防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

洪波主任查看完后,听取了广元市人防办工作汇报,他对广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他说,广元人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得益于历届人防办班子的团结拼搏和全市人防系统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关心关注。他说,广元人防是全省人防工作的一面旗帜,不仅要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更要多做工作,多出经验。

7月23日,洪波主任在广元主持召开川东北片区座谈会,听取了片区各市人防办主任的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了全省“2510发展规划”和“两个行动计划”,征求了广元各县区和各市州对省办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洪波主任提出要求,各市人防办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军分区的领导下,在省人防办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总体指导,正确处理好战略和战术,重点和一般,传统和现代之间的关系,积极推进人民防空战略筹划,布局四川人防发展新蓝图聚焦主责主业铸盾强防,扎实推动人民防空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人民防空实战化水平牢固树立“大人防”理念,将人防战备资源置于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中谋划军民融合发展;要主动服务人防战备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两大板块”,切实增强各项保障能力和依法治理能力。按照部署要求,今明两年全省人防系统围绕“两年强发展基础”这一主要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促均衡,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在调研期间,洪波主任分别与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军分区司令员徐阳、市政府副市长叶长春、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等领导座谈,就如何抓好人防工作交换了意见。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