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加强通信建设 提升应急能力
加强通信建设 提升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13 15:02:00   来源:信保中心 赖如 浏览量:7365 分享:

----广元人防通信建设再上新台阶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为我们明确了新时代人民防空的新定位、新要求。为切实加强广元人防指挥通信体系建设,近两年来,广元人防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强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建设,广元人防指挥通信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年4月耗资140万元完成中型指挥车高清改造,8月耗资80万元完成新建电源保障车建设。

改造的高清中型机动指挥车是以丰田考斯特客车为车载平台,能够保障13人在车内召开各种视频会议,配备车顶视频采集、显示与集中控制、有线通信、视频会议、超短波图传、短波通信、车载卫星通信、北斗卫星导航等电子信息系统,可通过有线、无线、卫星等多种手段及时与基本指挥所联系、指挥和部署现场各种救援力量,动态监控现场情况,确保对现场实施指挥调度,在各种应急处置过程中能与人防机动、基本指挥所形成网络,实现语音、图像、文字、数据的连通和指挥调度,能够充分保障政府领导和其他应急力量在紧急事件处理过程中,快速、及时、准确地收集各种决策信息,并通过多种通信手段实现高效指挥,实现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新建的电源保障车能够同时提供中型指挥车、小型指挥车、便携式卫星以及机动指挥所的用电保障。同时具有夜间远距离可升降的照明功能和保障时间长的特点。

今年我们还添置了应急指挥充气帐篷。该帐篷便于携带,不需人工搭建,不渗漏雨水,并且设有暖风机和空调机接口,功能非常强大。

广元人防将以一流的通信设备,还有一流的专业人才,争创一流水平。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