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您当前位置>信息详情>市人防办主任柳培和赴帮扶村开展“大调研”活动
市人防办主任柳培和赴帮扶村开展“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4 15:19:00   来源:吴应斌 浏览量:1019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元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823日,市人防党组书记、主任柳培和带队,赴帮扶村开展“大调研”活动。

柳主任一行先后到剑阁县实地调研了木林村庭院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样板区土地整改区域,以及岱岭村结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打造垂钓平台推进情况。

在樵店乡政府,柳主任与乡、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帮扶村——木林村、岱岭村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经济增收以及帮扶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柳主任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想办法、找门路,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针对性地细化扶持措施,确保帮扶群众稳产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就如何确保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加明显成效,他要求,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一是要跳出土地找项目,要主动谋划项目,高度要高,视野要广,不能紧紧依靠种植、养殖等传统产业发展,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旅游的示范单位为总体思路,积极吸引社会资金,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增加帮扶村经济收入,让帮扶群众真正受益。二是要因地制宜抓发展,要多形式多渠道向群众讲解农业产业发展政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土地整改,让群众积极参与庭院经济建设,栽种精品水果、高产中花材和水产养殖等特色作物,引导和帮助帮扶户由传统农业向高效现代农业转型,积极打造生态宜居康养的新农村。三是要围绕优势抓产业,要充分利用帮扶村土地和渔业资源优势,比如:依托振兴乡村旅游,建成大型垂钓平台,开展垂钓比赛,加大休闲农业开发和建设,通过打造垂钓、餐饮、休闲观光等功能齐全的休闲示范产业,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经济增收。四是要长效机制抓脱贫,所属村组干部要积极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要鼓励帮扶群众积极学习致富的新思路、新想法、新理念,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增强脱贫致富的本领。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长效机制,抓产业促增收,不断增强“造血”能力,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小康目标。

座谈会上,还向与会的乡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宣讲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两个《决定》等内容。












主办单位:广元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12组110号 联系电话: 0839-33158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0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90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3号